國際

BBC 為其記者騙訪戴安娜王妃道歉

據外電報報導,當地時間20日,一份獨立調查報告結果顯示,英國廣播公司(BBC)曾在1995年說服戴安娜王妃接受專訪的事件中,在誠信方面沒有達到應有水平,並指出當時的BBC記者巴希爾存在欺詐行為。對此,BBC承認,並表示道歉。

戴安娜王妃(左一)。

戴安娜王妃(左一)。

據報導,1995年,戴安娜王妃在BBC的專訪中透露“我的婚姻有3個人,太擁擠了”,暗示她、查理斯王儲與卡米拉之間的三角關係。這段訪問當年吸引了2300萬人收看,讓英國王室猝不及防。

針對這次採訪,戴安娜的弟弟斯賓塞在2020年公開指控BBC記者巴希爾,稱其在20世紀90年代偽造銀行文件,令斯賓塞以為有王室職員收錢並洩露了有關戴安娜王妃家庭的消息。

之後,巴希爾又謊稱戴安娜王妃和查理斯王子身邊的助手都遭收買,會對她進行監視,以求獲取斯賓塞和戴安娜王妃的信任。這導致斯賓塞把巴希爾介紹給戴安娜王妃,後者在1995年接受了BBC專訪。

對於這一調查結果,BBC總裁大衛斯表示,BBC無法回到當時,“但我們能夠作出全面及無條件的道歉,這是BBC今天能夠做的。”

另據英國媒體上週報導,現年58歲的巴希爾此前已以健康問題為由,辭去了在BBC的職務◆

相關閱讀